close

「那些值得用生命守護的事」

話說小時侯的我總是愛計較!很多人都會比喻:3個和尚沒水喝!

家中三姐妹我排行老二,常會有一種感覺!我被忽略了!不被愛!

雖然家中是小康家庭,父母無法提供子女上各種才藝!

父母親只期望子女健康的長大,學業不要太差,到一個程度極可,不須要你讀到多高學歷,只希望你做個有用的人

當然最終希望女兒們有個好歸屬!



父親有一天在我還是國中時,跟我說其實我是早產兒!

還給我証件是當時醫院的掛號卡和保溫箱住院時的卡才讓我知道其實原來我是一名早產兒!

以當時那時30年前物資生活大家還算不是很富裕時!

父親為了一家子的生計!去做建築水泥,當時雖然工資很高!但卻是老爸冒著生命危險去換來的!

為了支付提早呱呱落地~~我!當時早產兒須要保溫箱,當時醫藥費是非常驚人!



老媽說以當時的保溫箱足夠買房子!很多付不出來的人可能選擇不要!

因為早產兒有可能併發一些疾病,所幸我覺得我的父母並未不要我!

老媽說我早產兒真得很難帶!差點想丟了我!只是她也是嘴巴講講!

而且幸運的我雖然未足月!但沒什麼併發症,但是照顧上卻是一大挑戰!

因為老媽說!喝什麼午奶都會吐光!又拉肚子!腸胃上不是粉好照顧!

找了好久奶粉和一些顧胃腸藥才讓我順利成長!

除了胃口不好外!我又不好好睡!可以從另一頭滾到另一頭Α我爸說有一天我還真得掉下來!還好沒變空空!

 

現在的我長大了!變的頭好壯壯!回想一路成長過來!

父母親無怨無悔!但我卻常頂嘴、抱怨我沒人愛之類的話!每當話一出口!已造成家人言語傷害!

老媽氣頭上也回我早知把我丟了最好!

雖然後悔但固執的我有時真得為了那一句話,而起爭執!想想自已真不孝!

當慢慢長大!其實也能漸漸體會父母的辛苦及苦口良心!

當他們一年比一年蒼老時頭上頭髮日聚增白,歲月仿佛在他們臉上、頭髮、身體留下痕跡!

這或許做子女的我們!要體諒父母親的辛苦!父母親其實只求全家人健健康康!和家快樂!



看到現在社會有些不孝兒女傷害並結束父母生命或讓父母沒人照顧下不聞不問!這都是上天所不容的!

想想自已不要再讓父母操心!就算自已最終沒有歸宿,自已單身!也不要讓父母操煩!

當小孩時父母守護我們成長!當長大時為人子女也要守護父母!

這是做人做事應有的道理!每一個人都要有這種想法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羊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